潢川县举办“红船百年 黄国文化杯”第五届青少年书法大赛

2021年05月25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瓮启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3日,信阳市潢川县“红船百年 黄国文化杯”第五届青少年书法大赛在县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潢川县文联主席王道成、县关工委副主任苏振全、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信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潢川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熊舞、黄国艺术馆创始人黄世忠、河南旺鑫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来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潢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潢川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县书法协会、黄国文化传媒承办,潢川县旺鑫食品有限公司、县实验小学协办。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县21个单位(或机构)352名选手报名参加,活动将选手分少儿组和青年组两组,以毛笔和硬笔书法为形式,采取集中现场书写的方式进行。比赛现场,小选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及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题材进行创作,在墨色浓香中尽展书法魅力的同时,也以优秀书法作品抒发出自己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一幅幅作品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交流称赞。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创作、评比,大赛两组共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56名,以及若干名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

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潢川县关工委副主任苏振全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向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辅导教师进行了颁奖;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在讲话中强调,此次青少年书法大赛旨在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弘扬书法文化,鼓励青少年从书法这一传统技艺的研习与创作中,获得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

据悉,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通过培养、选拔优秀书法新人,已在潢川县探索出一条加强学生教育的新途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