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与健康:光山红十字“救”在身边

2021年05月25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切记,做心肺复苏前要将患者放平,头偏向一侧,去除患者口腔杂物......”近日,光山县红十字会、县卫健委、县教体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们走进全县高中和城区初中,开展了为期9天18场次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全县6000余名师生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光山县红十字会和县卫健委的志愿者讲师结合学校日常生活实际,专门编排了课程,利用图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传经送宝”。

了解救护知识,不仅掌握了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的一项技能,同时也增强了服务群众的一种本领,既可自救保健康,又可互救办实事。

培训会上,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宠物咬伤及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的急救方法,并对心肺复苏术、海氏冲击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实际操练,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

“这堂培训课实在是太有用了,在关键时刻既能自救,又能救人!回去一定告诉我周围的人”现场参加操练的一名中学生说。

培训中,志愿者们还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和常见传染病流行病学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个人防护措施等内容。现场还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和印有红十字标志的练习册、笔记本、一次性手袋、环保袋等宣传品,希望能更好地传播应急救护知识。

“我们会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大力推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机关、进社区,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该县红十字会负责人王明婷说。(涂文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