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距离 让爱温暖家:固始县擦亮便民服务窗口

2021年05月2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朱柏林)“没想到收养子女评估这么顺利就解决了,你们还专程上门服务,真的太好了!”5月20日上午,在固始县城关黄河路居住的儿童收养人翟某对上门服务的县政务服务中心和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连声道谢,由衷地感谢该中心民政窗口帮其上门进行儿童收养登记评估。

翟先生领养的孩子叫贝贝(化名),今年6岁,家住县城黄河路与古城路交叉口黄河巷社区,其父因病去世,家中还有一个哥哥涛涛(化名),今年12岁,在上小学五年级,贝贝的母亲朱某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常年需要打针吃药,加之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学费等日常开支,家庭经济陷入极其困难的境况,为了缓解燃眉之急,朱某想把小女儿贝贝(化名)托付给与自己家离得的不远,同住在黄河巷社区小孩的亲舅舅翟先生抚养,翟先生本就看着妹妹的家庭处境艰难,得知这一信息后,在与妻子商量后,表示非常愿意领养小贝贝。

为了尽快办理收养手续,翟先生迅速来到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咨询,并向工作人员介绍了情况。政务服务中心和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在与小贝贝的母亲朱某联系沟通交流后,专门带着收养评估登记表等相关材料,上门为收养人办理收养子女评估登记。

据了解,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见成效。通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优质服务,零距离热心为全县广大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史力行为引领,针对鳏寡孤独群体,城区范围内为重度残疾人上门鉴定、民政系统儿童收养、评估等政务服务事项上门服务,履行便民服务承诺,开辟绿色通道,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擦亮窗口形象。”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21年1月至4月间,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达26万件,日办件达到2900件,该中心已联合残联窗口在县南大桥乡、郭陆滩镇等22个乡镇开展重度残疾鉴定,为236户进行残疾鉴定,成功办证158户,联合民政局窗口在城关为3个家庭提供了收养儿童评估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