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三个到位”学党史 真心为民办实事

2021年05月25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杨丹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高阳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高阳镇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学党史和办实事有效结合,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让高阳镇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组织领导到位。一是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高阳镇第一时间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结合实际作出部署。二是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在全镇干部职工自学基础上开展学习研讨,结合5+N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保证每天学习不少于20分钟,每月研读重要讲话、理论学习不少于20篇,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通过组织党史教育知识测试,激发了广发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

氛围营造到位。一是在全镇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广、贴近百姓的优势,在各村开展喇叭广播学党史,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不间断地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街头巷尾和车间田野。二是组建群众微信群,将微信等传播平台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新阵地,每天推送党史学习理论文章,把党的理论知识、最新政策传递到干部群众,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党史、宣传党史,领悟党史,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三是在宣讲主题选择上,结合与干部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移风易俗等工作,让群众愿意听、踊跃听、用得上。

办实事落实到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办好为民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困难。一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镇政府出资3万余元购买电线,解决了务岗、顿屯、杨屯等村的田间灌溉难问题。总投入3000多万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结合全镇实际,重点加强了对高阳镇镇区微地形、杨庄微地形、杞沙路、高葛路造林、廊道绿化、示范线路和16个自然村的街道绿化任务的落实。全镇建设3个优质经济林建设基地,并按照省级森林小镇创建标准,全镇共建成小游园14处和450亩的乡镇公园郦苑景区,为群众的休闲娱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为了改善群众出行问题,筹资200多万元用于开展对文卫路拓宽工程前期的拆迁工作,精心部署,措施有效,使群众有开始的不愿拆迁,到现在的积极配合。文卫路的拓宽改造,将大大缓解镇区交通拥堵的现状,方便群众的出行,也将高阳镇区框架再次拉大。三是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以陈庄脱水蔬菜加工园为核心,重点打造了聚宝岗肉鸭养殖基地,着力创建了黄岗扶贫车间基地、团城的柿子和紫薇林种植基地等七个扶贫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特色农副产品基地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指导+原材料收购+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制造+市场销售的优势产业链,打造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合片区。四是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举办了“文明杯”职工运动会,以此为契机,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把团结协作拼搏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提高效率、务实工作中去,运用到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去,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