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年05月25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杨丹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城郊乡积极行动,统筹谋划,强化宣传,多策并举,使本乡镇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扎实开展。

宣传形式多种多样。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氛围,城郊乡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在云上杞县、市级以上媒体积极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在乡村宣传栏设置“百年党史”专题宣传;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乡村微信群转发学习内容;一中心四平台电视屏刊播“党史的今天”;在乡村大喇叭不定时播放党史知识。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打造“红色宣讲队”品牌。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直观性,城郊乡从各行政村召集一批参加过抗日战争、援越抗美的老革命战士及党龄较长的老党员,组成“红色宣讲队”,走进企业、学校、村庄,开展 “红色力量促发展”、“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强大合力”系列宣讲活动,老革命战士、老党员通过讲自己的战争经历和爱岗敬业的故事,激发广大干群传承革命英雄精神,爱岗敬业、积极作为。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式。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城郊乡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乡班子成员和村党支部书记,前往吴芝圃革命事迹纪念馆和虎背岗村红色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活动,通过观看展品、照片、重温入党诗词,激发大家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邀请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史研究室常峰主任做主题宣讲,让大家从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定期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对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闭卷形式进行,试题内容涵盖“四史”应知应会知识点,以此进一步检验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城郊乡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文化载体。开展“我听老党员讲故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聆听本辖区张洼村、豆贵寨村老红军、老革命战士,聆听老红军、老革命战士讲述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继续开拓创新。开展“快乐星期天,幸福奔小康”、“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关爱慰问送温暖,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向群众。开展红色电影“送到家”活动,精心准备了《坚守1200秒》、《红色圩场》等十多部红色电影,在15个行政村陆续播放,引导乡村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