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5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杨丹丹)近期,杞县各乡镇、各单位立足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突出特色亮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重成效,自选动作创特色,确保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好“理论课堂”。各乡镇、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第一议题”、领导讲党课、举办读书班、党史宣讲等多种方式,迅速搭建起党史教育的“主课堂”,坚持在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分赴五里河镇、金城街道、产业集聚区、高阳镇、平城乡、圉镇镇、葛岗镇等乡镇开展党史宣讲。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人大办、政法委、统战部通过观看专题片、交流研讨等形式,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五里河镇、泥沟乡、城郊乡、傅集镇、阳堌镇、西寨乡、沙沃乡、邢口镇、金城街道,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妇联、农产办、医保局、民政局、教体局、农机局、自然资源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西寨林场等单位集中学习次数多,效果好。4月27日,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全县8支队伍参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决赛,选手们斗志昂扬、踊跃答题,展现了良好的心态以及扎实的知识功底,最终县财政局代表队夺得一等奖。

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好“党建课堂”。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真正走向基层、走向群众。纪委监委、城管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环保局等单位以“5+N”主题党日为契机,通过举办读书心得交流会、党史知识测试、实地调研、演讲比赛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灵活灵动。

加强教育培训,开展好“培训课堂”。抓住关键群体,引导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干部学深一层。县委党校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举办了杞县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春季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县直、乡镇科级干部培训班,并将“四史”作为主要培训内容,采取研读原著和专题辅导相结合、调查研究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专题讲座与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干事热情。

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体验课堂”。作为革命老区,我县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成为了全县乡镇单位党员干部滋养红色基因的“打卡地”。高阳镇、城郊乡、竹林乡、柿园乡、泥沟乡、葛岗镇、产业集聚区,政协办、编办、医保局、财政局、公安局、残联等单位先后来到杞县水东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同中学旧址、豫东农民起义纪念馆,吴芝圃故居纪念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八路坟纪念馆、红色程庄村、虎背岗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通过在景点开展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体验式现场教学,唤醒革命意志,弘扬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