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教体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5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杨丹丹)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杞县教体局,紧扣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高度重视,学习引领,促进教育工作作风转变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召开以后,县教体局立即成立了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于3月24日,召开了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教体系统各单位也结合实际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层层抓落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性。

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德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特别是小学“放学早、接送难”等问题,其中,大同小学、大同实验小学、南关小学等12所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更好地为学生、家长服务,育人环境和谐向上,校园安全、文明、和谐,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局机关坚持通过每周二专题党课、班子成员领学、观看微视频等方式强化了学习效果。教体系统各单位采取专家讲党课、举办读书班形式,开展有思想、有深度的研讨交流。组织全县50余所城乡学校师生代表进行“清明祭英烈”活动、16.8万中小学生积极参加河南省“学党史知识 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答题活动、演讲比赛、“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征文大赛、教师业务评比和党史学习竞赛等活动,让学生通过学党史懂得“饮水思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掀起“比、学、赶、超”新高潮,教职工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更加敬业,干事创业劲头更足。

组织全县高三教师精心准备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工作,在完成繁重教学任务之余,集体研究国家招生政策和考试方向,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教育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做好指导,确保效果,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开创新局面

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局直学校和各乡镇中心校督学对分包局直单位、乡镇学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发现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单位,积极推广,对开展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单位进行指导建议,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德育处、政教处、团委、少先队等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手抄报、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和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早日把杞县建设成开封市教育强县、河南省教育名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