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四个坚持”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5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杨丹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四个坚持”,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以上率下,当好“领头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县长王洪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城市建设、乡村振兴、防疫抗疫、教育教学等工作一线,查问题、问期盼、找出路,以身作则,当好全县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激发起全县各级干部你追我赶的干事热情。目前,“5+2工作模式”、“节假日志愿工作”,已是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

坚持恪尽职守,抓好“责任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杞县各级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岗位作用,在工作中彰显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杞县农业农村局用一周的时间排查了全县22各乡镇599个村的农田灌溉设施,送农技到田间,助力农业生产;杞县总工会启动“杞县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吸引30多家企业入驻,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官庄乡贾庄村委会干部积极对接保险公司,统计上报小麦受灾面积900余亩,有效降低农民损失……一件件,一桩桩,浓缩成了杞县各级干部恪尽职守,在自己的“责任田”上勤劳耕作的剪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县共解决土地环境、农业生产、邻里纠纷等涉及民生实事的各类问题事件3万余件。

坚持志愿服务,争做“活雷锋”。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利用10+N支志愿服务队,依托4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引领杞县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争当新时代“活雷锋”,凝聚奉献、文明、向上、团结的新风尚。大同小学组织老师学生,每天雷打不动到“爱心粥屋”献爱心,给环卫工持续送去浓浓的爱;板木乡组织志愿队,到红色基地建设现场,和工人干在一起,展现出共建美好家园的火热情怀;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队到五里河镇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带领老百姓增强主人翁意识;柿园乡常态化开展“走、排、化、消”志愿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志愿服务全县开花,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

坚持观摩考察,树好“风向标”。实地观摩找差距,现场考察树形象。杞县坚持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提升活动”,观摩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游园建设、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观摩激发本乡镇村与村之间的竞赛精神,提升乡、村干部为民办事的服务意识。乡与乡之间自发组织开展学习观摩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工作先进的乡镇,参观学习国土绿化、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先进经验,通过身边事影响身边人,找差距、补短板,拉高为民办实事的标杆。组织全县3个市民考察团22个村民考察团,积极发挥协调组织作用,不断吸纳新的考察团成员,清单式、常态化开展考察活动,通过参观考察感受杞县城乡的变化,感受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为杞县发展建言献策,形成强大的思想认同,汇聚起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之力,同心同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