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林业发展中心 多措并举助力全域文明创建

2021年05月2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为推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杞县林业发展中心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攻坚克难,强化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园林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绿化队结合工作实际,一是抓好抗旱和排涝工作,根据气候状况,采取水车和人工抗旱相结合的方法对新栽树木及反季栽植树木加强浇水,并做好个别花卉植物的排涝工作。二是清除死树、危险树,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十字路口、学校、广场等区域进行摸排,对排查出的浅根系和树冠过大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和支撑,防止树木倒伏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三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对绿地植物和人行道树病虫害加强巡查频次,一旦发现病虫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捕杀,防止植物病虫害的蔓延。四是规范作业,确保生产安全。合理安排绿化作业时间,避开交通高峰。对遮挡信号灯、交通指示灯、交通标识、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

积极开展东湖公园综合整治,在做好园区常规维护的基础上,增加了地面冲洗和保洁次数,日均规范摆放车辆30余辆,劝阻不文明游园20次,针对东湖公园休闲游人较多现状,增加垃圾箱,保证了公园卫生整洁,游园秩序良好。

为全面做好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林业发展中心专门成立了全域文明创建领导小组,针对权属内管护范围,划分了责任区域,中心主任、副主任及责任科室,定岗定责,全员、全天候督导排查,每天对排查、处理情况进行调度,督导人员在督导排查的同时,积极参与督导路段和责任区域的卫生整治和清理,做到问题随发现随处理。

通过各项文明创建服务行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的文明创建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杞县林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做好全域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