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互联网+监管 让执法过程更透明

2021年05月2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泽宽)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加强“互联网+监管”技术与部门业务深度融合,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加快推进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 ,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强化对地方和部门监管工作的监督,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 。

近日,我县政数局接市大数据局下发的“互联网+监管”认领数据录入通知的红头文件,以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到26个涉及单位,督促、指导各单位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

据统计,近一年来,杞县政数局共推送监管行为信息66542条,监管行为数据量据全市第一。其中,行政检查类53086条;行政处罚类13286条;行政强制类19条;其他类151条。

负责该项工作的大厅副主任于吉瑞说:“互联网+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统一建设“国字号”工程,作为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牛鼻子”工程 ,“互联网+监管”系统在转变政府职能 ,创新监管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上被寄予厚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