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司机开车突发疾病 杞县交警及时救助送医

2021年05月2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5月19日,杞县县城建设路上演了暖心一幕,轿车司机安某在开车时突发疾病,危急关头,路过的杞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铁骑队员迅速组织救助,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治疗,使该男子转危为安。

当天早上7:50分,杞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铁骑队员曹辉、杨胜楠、王明阳等在建设路银河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轿车车笛长鸣,情况异常。大家急忙上前查看,打开车门时,发现驾驶人已经昏迷不醒。“立即救人!”曹辉一边让杨胜楠大声呼叫驾驶人,一边向大队长金宁和分管城区的副大队长李桂锋汇报。“用警用摩托车开路,马上将司机送往最近的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金宁当即要求大家全力施救当事人。此时,经过大家的呼叫,驾驶人渐渐有了意识,但醒来后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声“我难受”,又昏睡过去。情况紧急,众人将驾驶人抬到车辆后座上,立即赶往医院。当时正值早高峰期间,副大队长李桂锋提前安排沿途各执勤岗指挥疏导好车辆和行人,为救助病人车辆打开“绿色通道”。摩托车一路警笛长鸣,带领病人车辆一路畅通到达医院,后大家又协助医生将病人送到急救室进行抢救。

考虑到病人情况,无法联系其家人。曹辉通过驾驶人的手机通讯录联系到其同事,待其同事赶到医院后才放心地离开医院,回到了岗位继续执勤。

当天下午,病人所在企业负责人到杞县交警大队寻找救命恩人。称病人是该企业杞县店总经理,当时突发脑梗,因送医及时,经抢救已经转危为安,言语中对杞县交警再三感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