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杞县竹林乡于堂村网格员在行动

2021年05月2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张伟是竹林乡于堂村的一名网格员,从事网格工作以来,他与村民相处十分亲近,脸上永远挂着笑容。虽然网格员的工作繁杂,但张伟却乐在其中。

在农村,失独老人、空巢老人比较多,于是网格员便成了他们的嘴和腿。张伟时常来到老人们的身边,同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别看张伟年纪不大,但他跟老人们聊起天来特别投入,老人们也愿意把自己的事跟他说。

走访过程中,网格员张伟了解到老人王大爷的生活不能自理、生活比较困难,主动帮他剪手指甲、叠被子、打扫卫生、收拾屋子、忙得不亦乐乎。

打扫完卫生,网格员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困难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会尽全力来为其解决。

从事网格员工作以来,张伟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在为民服务的基础上奉献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觉得,只要村民们认可自己的工作,做什么都值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