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义务安装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1年05月2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5月21日,由杞县慈善总会捐赠竹林乡LED路灯200盏已到位,鉴于此时正值大蒜和油菜收获、辣椒和西瓜种植等农事繁忙季节,群众早出晚归是常事,为尽快将路灯安装好让群众早日受益,5月22日,竹林乡10+N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献爱心义务入村安装路灯活动。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了该乡八里庙村,组织者竹林乡宣传、统战委员王志浩简单将注意事项及人员分工作以部署后,大家立即分头行动,有的组装灯架、运送物料,有的布置围栏、传递工具,每道程序有条不紊,安装速度迅速。

他们按照村里指定的位置,完成一处接着又转移到另一处,并为村里重新整理了供电线路。为加快进度,大家顾不得休息,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一次性送电成功,夜晚的乡村道路明亮起来了,村民们连声叫好,并高度赞扬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据竹林乡党委书记谷志军介绍,该乡自成立“10+N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在全乡范围内多次开展疫情防控、美丽庭院评比、星级文明户创建、乡村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干群广泛赞誉。竹林乡“10+N志愿者服务队”为强力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宣传统战委员王志浩表示,下一步将多措并举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采取灵活活动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并结合党史学习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为竹林乡的乡村振兴服好务,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得更加出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