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多措并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2021年05月25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杨丹丹)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不能一蹴而就,贵在专和精。近日,杞县通过理论专讲、电影专映、督导专班等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理论专讲,武装头脑。党史学习教育,要有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杞县组织了理论专班,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座和培训。一是叫响“百年党史”宣讲团品牌。4月21日,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史办主任常峰走进金城街道,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自此,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杞县从全县范围内遴选出1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宣讲人员,组成了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制定了宣讲服务菜单,细化了宣讲方案,下一步将陆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形成强大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储备,为杞县各级党组织送去红色精神食粮。二是叫响党员干部理论大讲堂品牌。4月22日晚上7点,杞县党员干部理论大讲堂在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开课,来自发改委、科工信局等20多个单位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课堂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元,以《新理念新格局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中国经济增长新密码》为题,给大家做了专题课程辅导。目前,全县已开展此项活动4场,通过不同的专题讲座,全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收益。

电影专映,鼓舞精神。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激发全社会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杞县组织开展红色电影专映活动。4月24日,红色电影《大会师》在人民影剧院公益放映,座无虚席,反响良好。这种红色电影公益放映活动每周至少举办两场,以唤醒观众的历史记忆和对党的历史及英雄主义的向往,鼓舞人民群众的爱国精神和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情。

督导专班,务求实效。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杞县成立了督导专班,通过严督实导,保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走过场。一是巡回指导组严格督导。按照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的要求,7个专项巡回指导组于近日到金城街道等18个乡镇开展了巡回指导工作,查漏补缺,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市民考察团监督问效。4月19日至23日,杞县组织市民考察团到全县各乡镇开展考察活动,对国土绿化、环境治理、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考察,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以考察促各项民生实事的快速落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