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全面推进“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5月25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县“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会召开以来,淅川农商银行各支行快速行动,主动汇报地方党委政府,召开“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会,全方位推进“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滔河、大石桥、仓房、盛湾、毛堂等16家支行迅速成立内部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启动方案,积极汇报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建立联合党总支,召开启动会议,在全辖范围内开启“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有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情况,出席地处偏远的仓房镇“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启动会,并现场表态,淅川农商银行将全力服务好“党建+金融”服务乡村工作大局,始终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支持,服务淅川产业发展。

老城镇山地较多,以发展林木业为主,杏李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已逐步形成系统化、规模化产业。老城支行与老城镇委、政府共同确定了暮山村为试点,镇委书记带领优秀党员干部到暮山村开展了宣传号召,对村民一一进行建档立卡。下一步,老城镇委、政府将定期召开“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会,在全辖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热潮。

荆紫关支行、寺湾支行、金河支行均通过召开“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会的形式,进一步确定了支持对象、服务项目和具体分工。荆紫关支行在镇委、政府的推荐下,确定双河村为服务对象。双河村依山傍水,气候适宜,由政府出资建设大棚,将兰花培育种植作为新兴乡村产业,参与种植村民20余户,品种10余种,共5000余盆,目前大棚正在建设,兰花暂放农户家中。寺湾支行将西营村、黄楝树村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两村特色产业多以种植黄姜、核桃,养殖猪、牛等,加工眼镜、服装等为主,目前,正由各村推荐优质客户至该支行。金河支行与镇委政府联合制定了“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贷款准入条件,由各村仔细筛选并推荐至少5户优质信用客户。荆紫关、寺湾、金河支行工作人员将持续加大走访调查力度,加快采信授信进度,将“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李华有 徐自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