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大同小学开展“种植蔬菜 体验农耕”研学活动

2021年05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 王雪丽 栗冬亚)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5月23日上午,开封市杞县大同小学五二中队、五四中队在副校长王传霞带领下,走进“一诺教育主题农场”开展“种植蔬菜 体验农耕”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在农耕工具体验区,孩子们了解每一种农具的结构、作用、使用方法,并亲自体验。

在“农耕小院”里,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认识蔬菜的种类,了解种植的技巧,对蔬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亲手种下了一棵棵蔬菜的幼苗。

在团队建设游戏中,孩子们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在研学活动中,孩子们知农事、学农耕,丰富了社会生活体验,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劳动精神,提升劳动技能。此次研学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让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