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金城街道:将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

2021年05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强党建、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转、创环境、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干部作风越来越好,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越来越高……”5月24日,迎着初升的朝阳,在杞县金城街道郁郁葱葱的街角广场,记者一边和杞县金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睿同行,一边听他讲述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杞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群众生活的变化和满满的获得感。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坚持把做好底线工作作为检验街道干部的硬标准、硬要求,坚决守住发展底线。”黄睿说。金城街道通过积极做好源头管控,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利用“一中心四平台”服务职能,通过网格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坚守疫情防控底线。狠抓源头管理,定期对建筑工地、商贸市场、小区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拆迁工作中,我们的街道干部在烈日下走访、在深夜里奔波,守候在施工一线,通宵达旦入户帮助群众搬迁,出主意、想办法解决问题,群众从刚开始的严重抵触到最后的积极配合,整个拆迁过程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站在改造后已成为周边群众休闲首选的双拥广场,黄睿向记者讲述着当时拆迁的过程。在聚焦城建促提质、切实优化人居环境过程中,为了将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金城街道坚持以全域文明创建统揽街道各项工作,两年来共拆除老旧街区及违法建设70余万平方米;完成了两个老旧棚户区改造;对10余条背街小巷进行整修;对16条县城道路及相关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完善,为城区提质发展扫清了障碍。另外,该街道还建设了3个占地总面积近200亩的便民活动广场,县城新增绿化面积2000多亩、绿道130亩,通过见缝插绿,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 

“我们以‘项目建设年’为契机,设立专项招引资金,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机制,积极开展‘一站式’服务,当好‘店小二’,从项目洽谈到正式签订合同,明确专人跟踪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黄睿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金城街道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合理规划商业布局,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街道19个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在10万元以上。“今年第一季度,我们街道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8.5%,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速76.2%。”黄睿说。 

为切实建强基层堡垒,金城街道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大力推进社区党建阵地建设,对辖区19个社区的党建阵地进行提质改造。依托各种便民活动,为党员、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开展“双联双创”活动,构建单位、社区党组织区域化共建体系,提升社区党建工作质量;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通过换届,换出了活力、动力和创新力。 

“从拆‘两违’到国土绿化、从安全生产到疫情防控……近年,杞县金城街道的党员干部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锤炼出了一支叫得响、困难面前顶得上、能打硬仗的党员干部队伍,成为杞县转变干部作风的排头兵。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树立‘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的工作导向,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睿掷地有声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