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应急管理局督导乡镇冬春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2021年05月25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为进一步做好杞县2020-2021年冬春灾害救助工作,按照局党委安排,杞县应急管理局副科级干部王敢峰带队到城郊乡、葛岗镇等乡镇督导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

王敢峰一行深入到村、户查看了解救助物资发放情况,并要求乡镇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规范救助程序,确保物资有序发放,避免出现物资截留、发放迟缓、优亲厚友等现象,加快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进度,优先将物资发放给因灾返贫致贫户、受灾低保户、留守老人及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杞县应急管理局将适时组织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专项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责令乡镇进行及时整改,问题严重的将会同相关部门严肃追责。

王敢峰强调冬春救助工作是一项民生保障工作,涉及受灾群众人数多、救助资金数额大、救助物资数量多,各乡镇必须及时安排,要把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