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赞!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孟飞路遇车祸勇救人

2021年05月25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灵宝市公安交警大队事故科两名警官突然到访灵宝市卫健委机关,送上了一张“特别”的建议书,建议灵宝市卫健委对市妇幼保健院孟飞医生帮助救治交通事故伤者的行为予以表彰。

5月21日晚8时左右,在灵宝市富士北路与夸父路(灵宝市第四小学门前)交叉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时,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孟飞医生恰好驾驶车辆,在接孩子的途中经过现场。孟医生看到这样的情况,将孩子留在车上,立即下车冲向伤者,对伤者情况进行判断,并第一时间拨打110、120。随即,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伤者进行初步处理,及时徒手为伤者清理口腔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一直等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协助120急救人员把伤者送上急救车。之后,孟医生留在现场配合事故科民警提供事故发生过程的重要线索,随后便默默离开。

事隔三天,灵宝市卫健委相关领导见到交警队事故科送来特殊的“建议书”后,才知道孟飞救死扶伤的先进事迹,随即委派宣传科工作人员到保健院了解详细情况。

见到孟飞时他说:“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作为一名医者,本能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我相信任何一名医生,看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我现在最关心的是伤者情况怎么样。”由于救治及时,伤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作为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副部长兼普儿科主任,平日里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他主动申请到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并第一时间请战援鄂,成为灵宝市第一批援鄂预备队员。孟飞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用初心和使命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当代医者精神。(王涛 马辉 崔斐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