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嘹亮展新姿:信阳市浉河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诗文朗诵比赛

2021年05月25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董勇 杨德政)5月25日,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第一会议室座无虚席,诵读声激昂,红歌声嘹亮。在这里,党史学习教育诗文朗诵比赛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浉河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讴歌祖国建设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掀起提高队伍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干部形象、树立集体荣誉感的新热潮,展现新时期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当天的活动共分为朗诵和大合唱两个环节,董家河镇共选送15个朗诵节目参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浉河区坚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亮点多、影响大。该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深度融合,灵活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读书交流会、 党史故事分享、参观革命纪念馆(博物馆)和革命遗址遗迹、观看影片专题片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社会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我心目中的党史故事”微视频征集、红歌赛、红影会、“红色基因传承”、“志愿者讲党史”、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在官方媒体开辟“红色历史 浉河印记”与“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组织拍摄《红色浉河》系列短视频,凝聚人民群众理想信念。运用网络直播、微视频等开展“红色故事汇”“党史故事进校园”“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特色活动。把浉河区“百姓宣讲团”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党史专家、理论宣讲骨干等组建各级党史专题宣讲团,深入机关、社区、农村、企业、校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党史宣讲,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在青少年中开展“青春(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队日、青春(红领巾)寻访、“我把祝福送给党”青少年书法大赛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