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26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龙)5月25日,南阳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阳新田360广场举行。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副市长、市公安党委书记、局长石秀田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宪英主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宣布“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石秀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市委市政府举行防电诈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目的在于凝聚全社会力量,实施共建共治,打一场反诈人民战争。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用好“南阳反诈联盟”和志愿队伍,落实“六进”措施,利用微信、抖音等多媒体矩阵,及时发布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新手法、新伎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让诈骗犯罪无处遁形。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职健宣读了《全民反诈倡议书》,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市公安局卧龙分局副局长周舟作为民警代表、人民银行南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刘旭鹏作为银行业代表、南阳市通管办常务副主任尹小栩作为通信业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通管办、中国人民银行南阳中心支行、移动、联动、电信南阳分公司等相关联席单位及部分高等院校、志愿者代表和中央、省市媒体等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和现场群众参观了现场摆放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展板。

同时,全市范围同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集中组织开展针对性防范宣传,主要媒体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将持续推出反诈系列报道,不断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着力构建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持续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新热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