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树下学党史 钉子精神耀淮滨

2021年05月26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需要去奋斗、去拼搏。光荣与使命、责任与担当,雪松精神已在张里生根发芽,正在西北大地发扬光大。”5月25日一大早,在淮滨县张里乡政府院内的雪松下,党委书记孙继浩正领着乡机关工作人员和辖区行政村的村支部书记认真研究雪松精神,扎扎实实学习党史。

“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乡里的党员干部们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雪松精神’催人奋进,助力乡村振兴。”孙继浩告诉记者。

说罢,孙继浩带着乡部分人员来到徐寨村,去实地感受从该村走出的“钉子”老师生前的点点滴滴。

“钉子”老师叫丁俊雷,34岁,曾在温州商学院担任辅导员,除了这个身份之外,丁俊雷还是温州商学院有名的公益人士,“水滴”公益创始人。从2007年以来,他一直坚持组织支教项目,到2014年成立了水滴公益团队,每年组织学生前往西南山区支教。2019年6月24日,他赴新疆参加招生咨询会的丁俊雷、李韦剑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因公殉职,后被温州商学院追授为“终身教师”。

“到现在还是完全不愿意相信,太可惜了......眨眼间,他离开都两年了。”生前教过丁俊雷的小学老师文万芳在现场介绍情况,几度哽咽,“‘行走的钉子’是他给自己取的,他说‘行走能让生命更加饱满,充满未知的意趣’,所以大家都习惯叫他‘钉子’,他教过得学生都亲切地叫他‘钉子老师’。”

为此,徐寨村专门腾出了一间屋子,里面摆放着丁俊雷生前支教的照片、证件、荣誉奖章以及同学的留言簿等等。“你们看,这张地图上画的都是俊雷去过的地方,越是偏僻的地方他越是要去。”徐寨村村支部书记丁福德告诉记者,“他经常组织十几个志愿者去支教点,他给孩子们排课,教他们说普通话,带领他们学习美术和音乐知识,给那些山里的孩子们讲述外面的世界,传递读书的力量。”

“我可能没有足够的财力,物力,但我相信一年年、一步步去积累,至少我能给那些孩子带来些许的改变。我始终相信,真诚的东西,对人影响最深。”孙继浩一行人翻开丁俊雷的日记本,看着里面记录的内容,眼泪唰唰地流下。

“丁俊雷影响了很多人,不止是深山里的孩子们,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单薄,但他就像一团火,将温暖和能量传递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相信,‘钉子’依然在行走,他在另一个世界实现他更远大的梦想。而他的事迹,也必将发扬光大,我们将结合‘钉子’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张里乡广大干群去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孙继浩表示。

只见徐寨小学2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丁俊雷事迹馆,他们边看边听老师的介绍,气氛庄严。这就是张里的“钉子”精神,这就是希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