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成功举办2021年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系列巡讲

2021年05月26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2日,由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业委员会、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系列巡讲”在漯河市成功举办。此次巡讲,旨在进一步提升妇女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共同促进盆底专业学科的发展。

当天,来自洛阳、焦作、新密、信阳、平顶山等多地区及漯河市各县区医疗机构从事盆底康复工作的90余人参加会议。漯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轶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会上,河南省人民医院盆底康复中主任徐俊教授,利用脉管平滑肌刺激技术,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由浅入深地论述了外阴白斑、淋巴水肿、盆腔循环障碍、子宫内膜薄等疾病的治疗原理及临床应用。

针对生物力学失衡导致肌肉和关节疼痛、人体歪斜、循环障碍以及功能异常,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科主任李平教授,利用人体力学原理,形象生动的论述人体力学失衡的原因、骨盆评估及矫正原则,以及电生理干预技术。

在慢性盆腔疼痛中,有一类没有明确病理改变,没有明确定位,临床表现多样,让很多妇产科医生陷入困惑的肌筋膜源性的盆腔疼痛,随着近几年盆底康复医学的快速发展,逐渐被大家认识。漯河市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科主任王新芳结合十几年的盆底康复经验,详细讲解了该类疾病的诊治策略。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护士长李金燕结合多年的管理经验,从人文、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讲述了千万级盆底中心的建设及对WAFF盆腹力学孕产康复运动的理解及在形体矫正方面的应用,引起现场人员的浓厚兴趣。

为了将理论知识充分与临床工作相互结合、相互印证,下午的培训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现场分组实操训练,内容包括:WAFF孕产康复运动的核心肌力的训练方法及现场体验,体姿体态的评估技术及原则,循环改善、外阴白斑,下肢水肿等平滑肌电刺激治疗操作演示,以及在实际操作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操作流程和个性化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据悉,通过本次培训,促进了漯河市盆底康复专业学科发展,同时也为全省诸多地区同道搭建了女性盆底康复技术交流讨论的平台。既丰富了盆底功能障碍防治理论知识储备,又在实操中相互印证、取长补短、深入讨论、收获良多,此次培训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王新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