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不懈 预防为主 汝阳县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26日11:09

来源:大河网

模拟演练现场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汝阳县非煤矿山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健全非煤矿山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机制,检验和增强各级应急响应和正确处置非煤矿山事故的综合实战能力, 5月24日上午,汝阳县王坪乡宝丰矿区举行防汛抗洪及防窒息事故应急演练,该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张建峰参加。

张建峰为矿工送去了防洪抢险及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同矿山负责人矿工代表就当前非煤矿山行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做好自身安全上了一节生动的现场课。

本次演练模拟矿区强降雨中排土场出现垮塌现象及坑道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窒息事件 ,1名作业人员受伤为背景,启动应急预案、以企业自救、部门协调救援为主线,乡政府、应急办、电管所、卫生院等部门共50余人按照职责分工协同作战,动用各类救援、处置车辆5台,采取机械施救、人工施救、 专业施救等手段开展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现场紧张有序。通过开展演练,检验了非煤矿山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应急预案实用性,全面提高了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在发生突发事件的紧急情况下,能采取安全、有序、高效的救援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升了非煤矿山企业在汛期安全生产和抢险救援的应急能力。

张建峰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演练效果进行了评估和总结,要求企业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使预案更贴近实际更具有实用性,并把应急演练活动落实到日常、落实到一线,切实提升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职工安全防范能力。提醒企业和矿工牢记八个字:常备不懈  安全第一。(陈军 吕汝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