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多举措保障民工权益 为农民工“讨薪”1100余万元

2021年05月2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李小丽 徐胜强)5月25日,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舞阳县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推动形成“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农民工工资”的有效机制,在全县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舞阳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该县认真贯彻相关规定,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通过强化监管责任、完善执法保障措施、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畅通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开展专项行动等多种措施,保证《条例》落实到地。去年以来,依法检查用人单位300多家,受理投诉400多起,共为1478多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100余万元,切实保护了农民工的权益,全年未发生群体和极端事件,有利维护了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前不久,该县专门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全县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农民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专门为农民工举办了一场保护农民工权益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展板10余件,接受农民工咨询50余人次。

该县人社局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起点,派遣劳动保障监察员深入县域在建工程项目、建筑施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进企业、进工地”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漫画、发放《条例》宣传手册、现场政策宣讲、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普及劳动保障政策法规,促使企业合法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法律责任,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