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童心向党薪火相传 争做优秀接班人

2021年05月26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区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主题活动。

“孩子们,你们看爷爷这枚勋章就是在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打坏的,当时多亏了这枚勋章挡住了敌人的子弹,要不然爷爷早就不知道在哪里了!”活动中,90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贺茂林结合亲身经历为青少年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

郑州国棉五厂退休党支部书记刘竹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道:“在国棉五厂上班时,当时生产任务紧,有时会加班到凌晨4点,但是国棉五厂的工人从不言累……”通过老战士、老干部的分享,不仅让在场的青少年重温了那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同时让青少年回顾了一线工人艰苦奋斗的工作经历,深刻领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主动向两位老党员敬少先队礼,并分别送上自己制作的国旗和战士图画作品,两位老人高兴地接过礼物并鼓励说:“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名国家建设者!”

据悉,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青少年兴趣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赵亚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