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夏季防火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年05月26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瑞红)夏季来临,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做好夏季防火安全工作,通许县咸平街道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通许县咸平街道召开了由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党支部书记、派出所负责人参加的夏季防火安全工作部署会,会上,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针对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强化警示教育,绷紧安全弦。通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时刻做到敲响警钟,进一步增强社区负责人责任意识,提高防火安全水平、组织人员防火互救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各社区要根据实际及时成立夏季防火工作领导组,根据消防安全“一岗双责”制度,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增强防火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宣传车、宣传横幅、社区小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多渠道宣传方式,通过网格化管理利用社区网格员、安全宣传员、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加大夏季火灾防控安全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社区要组织社区应急队员、社区“三大员”、社区网格员深入到麦田、木材加工,旋皮场等易燃场所;对辖区内重点商铺、敬老院、学生寄宿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实施不间断的防火巡查,督促居民配备足量灭火器材和取水设施,守住防火安全底线,消除各类火灾事故隐患,确保夏收期间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