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便民服务中心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2021年05月26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东风路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受理居民群众没能顺利办理的服务事项,“对症下药”专治各种办不成的“疑难杂症”,对“办不成的事”一帮到底,最直接地解决群众遇到的切切实实的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

“办不成的事”指的是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对此来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等。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也能帮助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例如,是否通过网络平台、电话等各种渠道明确告知了群众应携带的材料;办理事项的内容、环节等是否存在漏洞等等,为窗口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指明了改进的方向。

“办不成事”窗口位于东风路便民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工作人员对“办不成事”窗口业务准确甄别,对症下药:对于“办不了”的,对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对于“很难办”的,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问题解决;对于“不给办”的,及时对责任人进行监督问责。通过对群众“办不成事”的原因进行仔细分析、追根溯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一系列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据悉,东风路便民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更温暖了民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作为政务服务新的探索,尚处在新兴阶段,欢迎广大的居民群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李桂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