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员干部学党史:党史为鉴,初心不改

2021年05月26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蒿永杰领学党史,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副股级以上干部及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中,蒿永杰讲到,毛泽东同志在其一生伟大的军事实践中,一贯强调人是决定因素,但也从未忽视先进武器的重要作用。他既有“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这样气壮山河的豪迈,也有“搞一点原子弹”这样的远见卓识,这种革命浪漫精神和理性务实态度的辩证统一,是毛泽东同志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和在战术上重视敌人的鲜明体现,也是他不懈奋斗努力建设强大国防的历史写照。

在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有力领导下,我国导弹、原子弹、氢弹等尖端武器相继研制成功,同时也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不是弱者,中国从此站起来了,极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这反映了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亡发达的标志。中国成功试爆原子弹后,用它作为防御武器,这不但震慑了帝国主义,而且赢得了世界人民,鼓舞了世界人民。

蒿永杰表示,落后就要挨打这一思想时刻警醒我们,一个国家如果想要拥有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那么这个国家就应该拥有生产先进武器的核心技术。严峻的现实一再告诫我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在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历史无言,精神不朽。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征程的我们,更需要牢记抗战的伟大历史,伟大贡献,伟大功勋,并从中汲取坚韧不拔的精神力量,更需要常怀忧患意识,正确看待风险机遇,坚决拒腐防变、居安思危,自立自信迎挑战。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全镇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史平平 韩开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