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龙城街道:“四个强化”提升河道冒溢渗漏治理工作

2021年05月26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孙高峰 王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淅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淅川县龙城街道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河道治理,净化水域环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龙城街道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河道冒溢渗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河长负责制的要求,对辖区内河流划分不同河段,划分管护区间,高标准抓好辖区内河道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强化摸底排查。该街道出台了河道治理实施方案,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成立了工作专班,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应治尽治”的原则,逐河逐段开展排查,真正摸清底数。同时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移交社区。

强化整改落实。各社区按照“一河一单”、“一漏一策”交办形式与施工队对接,实行闭环管理,逐日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卡主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街道社区两级河长亲自挂帅出征,对整治难度大,政策要求高的棘手问题,现场办公,集中各方资源,合力解决。

强化督导检查。按照交办一处,整治一处,复核一处,销号一处的原则对河道治理进行验收检查,对整治不到位的及时给予黄牌警告,甚至推倒重来,并将整改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截至目前,该街道对辖区内娃鱼河、铁庙河、内河3条河道已全部排查完毕,累计发现问题40处,现已整改整治完成24处,其中共治理生活污水堵塞8处,渗漏16处,接通管道168米,西湾北一环生活污水管道改造疏通200余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