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政法系统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5月26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当前开封市祥符区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从3月份开始,6月底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教育整顿对象包括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目前教育整顿处于查纠整改环节。

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区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政法各单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精心制定措施,迅速动员部署,教育整顿平稳起步,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有效,查纠整改环节稳步推进。祥符区政法系统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打击违法犯罪与提供优质服务并重,深入开展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护航2021行动”,努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祥符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举措,全区政法机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效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制定出台了《祥符区政法系统公布三十八项爱民服务承诺》。        

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新闻媒体公开发布承诺事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各项承诺落地生效。

近年来,全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民心所向,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政法各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出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便捷网上立案、推进“执行难”、重点群体法律援助、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树立了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政法系统牢记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把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面落实省市承诺事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贴近群众需求,新推出38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这些服务承诺事项,既服务中心大局,又简政便民;既延续既往承诺,又拓展服务事项。  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把承诺事项做实做细,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