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漯河职院机电工程系联合共建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6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马盼 安仕琪)5月22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与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行走的党课——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来自高校的党、团员和结对共建村的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等活动。

当日一大早,迎着初升的朝阳,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的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学校乘车出发,与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的党员干部汇合,前往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行走的党课——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党员干部、师生群众中广泛开展“行走的党史课堂”活动,把党史课堂搬进红色场馆,边走边学、边听边体验,让大家在切身体验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党、团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升华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展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竹沟革命斗争史展览。展馆陈列共分六部分:“早期革命活动”、“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竹沟惨案”、“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这里展出实物、图片、文字等400余件、馆藏文物近800件。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讲述着一段段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 ,诉说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苍松翠竹掩映下的竹沟革命英烈雕像群巍然耸立。参加这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新老党员,在革命英烈雕像前,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誓言,再一次点燃心中的理想之火、信念之灯,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壮志豪情。

随后,参加红色之旅活动的党、团员启程奔往下一站——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舞钢市尹集镇的九头崖风景区,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高山巍巍,松涛阵阵。在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翟迎朝同志主持。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驻村第一书记朱献周同志介绍虎头山革命烈士事迹。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与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团员,开展的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存心说,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聆听革命事迹介绍,引导广大党、团员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随后,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唱红歌活动,大家合唱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雄壮嘹亮的歌声在纪念广场回荡,响彻云霄。

学生党员陈龙飞说:“通过这次瞻仰革命遗迹,聆听先烈英勇奋斗的事迹,我思想上深受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勇于实践锻炼,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