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罗山县举办“‘童心向党’讲好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2021年05月26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陈世军 史笑妍)建党百年学党史,童心向党展未来。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罗山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庆六一‘童心向党’讲好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在罗山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比赛现场,来自该县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回民小学、南街小学等7所学校的14名小选手陆续登台,围绕建党百年主线,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带领大家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时空,讴歌党的英雄儿女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奋进新时代的美好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罗山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参赛作品《少年英雄王二小》、 回民小学的《为了可爱的中国》分别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 4名、三等奖8 名,活动组织奖1名。

活动现场,罗山县新华书店还给城区小学捐献了价值50000多元图书1800册。
        本次活动,不仅是罗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实践,也是对该县青少年学党史成果的检验,同时展示了该县中小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该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蓬勃开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青少年中迅速掀起讲红色故事、颂红色经典、传红色童谣的热潮,引导青少年从小学习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树心立志,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传人。”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家军告诉记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