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英雄 豫剧《申亮亮》“回家”上演

2021年05月2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白璐)“亮亮,家乡人民想念你!”泪水、掌声,维和烈士申亮亮的英雄事迹再一次感动了家乡人民。5月25日晚,豫剧《申亮亮》在温县温泉街道西南王村上演。这是人民英雄申亮亮的故事第一次以豫剧的形式在家乡演出,也再次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豫剧以人民英雄申亮亮在马里的维和经历为背景,以家国情怀、兄弟战友情、父母亲情和个人感情为主线,通过重现申亮亮生前英雄事迹的六个片段,热情讴歌了申亮亮舍身为国、英勇无畏、坚强斗争的英雄壮举。

当豫剧表演到申亮亮在爆炸瞬间将战友推开自己壮烈牺牲时,观众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被英雄的事迹深深打动,为家乡能有这样的英雄所自豪。

  豫剧时长有限,生命长度有限,但英雄精神无限。豫剧结束了,英雄的生命也被永远定格在29岁,但英雄的精神和事迹广为流传。在西南王村的村史馆中,陈列着申亮亮的英雄事迹和荣誉奖章,每一位前来观摩的党员、群众都会驻足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精神。人民英雄申亮亮的精神成为西南王村红色英雄文化的宝贵财富,激励着我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奋发上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