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葚”好,淮滨桑葚采摘正当时

2021年05月2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章华阳 洪唱)“摘点桑葚吃,顺便带着孩子来玩,让他体会采摘乐趣是个不错的选择。”近日,李女士一家驱车来到淮滨县芦集乡董空村的桑葚采摘园里,体会这个时节才会有的采摘乐趣。

  正在采摘的工作人员  章华阳 洪唱 摄 

走进桑葚园中,连片的桑叶翠绿,一串串饱满黑红的桑葚挂满枝头,长势喜人,让人垂涎欲滴。据悉,董空村的桑葚采摘园是该村返乡创业的90后高海飞创立的,目前共流转了该村126亩土地用于桑葚的种植,并依托附近优势河流资源,打造了以生态种植,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立体新农业。

“起初开始种植这个的时候就是想着回来带动咱们村的人一起富起来,外加上这几年看着家乡建设得不错,也想回来给家乡助把力。”桑葚采摘园的负责人高海飞说,“目前园区桑葚的产量效果还不错,打造采摘乐趣也是迎合了现在社会的需求,长远看这个应该会是乡村旅游的一个方向。”

 采摘桑葚村民笑开颜  章华阳 洪唱 摄  

桑葚其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燥、乌发明目、利尿,保健,消暑等功效。在这个“快生活”时代,人们也是越来越重视养生,而它所带来的养生作用尤其是受到人们重视,因此它的经济价值在市场上也是水涨船高。

“种植桑葚对于我们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依托我们村优势的河流资源,打造生态旅游也会是我们村往后的发展方向,目前我们将积极和县农业农村局、县人力社会资源局对接,把种植技术指导和种植技能培训利用到这,力致提高采摘园产量,培训更多人在此就业,让桑葚种植在我们村培育做大,努力实现乡村振兴。”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涛告诉记者。

采摘园负责人高海飞同时也表示,“下一步,桑葚种植园将依靠附近河流生态资源,重点发展集餐饮、采摘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态园区,为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带领百姓致富多做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