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

2021年05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仇新培)祥符区曲兴镇为推动镇机关无烟环境建设,提高环境卫生质量,树立机关禁烟的良好形象,使全体机关干部树立控烟意识,形成公共场所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根据《开封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曲兴镇开展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通过学习和宣传使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到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使全体机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到无烟机关创建工作中。

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对全体机关干部吸烟情况进行摸底,签订无烟机关创建承诺书,并在公示栏进行公示。认真整理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相关资料,并向区爱卫办进行了申报。

实施考评,强化奖惩。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对在控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问题较多或多次违反控烟规定的人员,给予惩罚。

建章立制,长效管理。明确禁止吸烟的场所和范围,在禁止吸烟场所设置禁烟标识,并按要求划定室外吸烟区。确保控烟措施落实到位,狠抓控烟工作的长效管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