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乡贤温情系家乡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1年05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祥符区曲兴镇苗营村小学的师生,这几天脸上始终充满笑意。苗营村乡贤王志松一行十一人不忘家乡教育、不忘农村孩子,给全校师生捐赠多媒体教学一体机一台、电脑一台、彩色打印机一台、打印纸等教学设施;给全体同学捐赠了量身定制的春、夏、冬三套校服等生活用品;给每位教师捐赠了300元慰问金。本次捐资达四万余元。孩子们领到新校服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清澈的眼神里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

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在曲兴镇群众中颇为佳话。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多次提出要以乡贤文化为农村精神文明塑形、铸魂,让优秀乡贤参与基层治理,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苗营村支书尚亚楠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依托乡土之情,借助党委政府牵线搭桥,多次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研讨会等集中乡贤力量,积极引导乡贤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参与到村庄发展大事。

以王志松为代表的乡贤们带着桑梓情怀和公益精神共同建设家乡。晚上苗营村里大街小巷亮起的路灯是乡贤们为了加快家乡的城镇化建设捐献的;冬天村里孤寡老人手中的棉袄、大米、面粉、食用油是乡贤们为了家中老一辈生活温暖平安捐献的;村委大院的地面硬化是乡贤们为村民来往办事不走泥泞路出资的;村委文化广场的填土款是乡贤们为了丰富村民生活方式慷慨解囊的;全村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拿到的一袋大米、一提面条、一壶油是乡贤们助力脱贫攻坚捐赠的。早在去年的五月,乡贤们就已经为苗营小学全体学生捐献了春、夏两套校服,为全体教师捐献了一套工装。截至目前,王志松等人已累计捐资二十余万元。

仪式现场,冯泽军表示乡村振兴呼唤“归雁经济”,全乡已经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中看到乡贤的力量。接下来要为乡贤搭建参与乡村振兴的平台和机制,让更多乡贤看到家乡变化,听到老乡心声,参与家乡建设,形成党员干部带头、乡贤出力、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局面,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