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阳堌镇:用文明乡风滋养美丽乡村

2021年05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宁)乡间村野,悠然自得,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初夏时节,行走在阳堌镇七岗南村,整齐划一的乡村农屋,干净整洁的乡村小路,内涵丰富的文化宣传墙面……处处洋溢着的美丽乡村的文明新风,处处跳动着乡村振兴的律动脉搏。  

近两年来,阳堌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把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和户厕改造等项行动,纵深推进全域治理,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努力营造出清洁、美丽、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     

 随着阳堌镇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生活垃圾及农业生产废弃物集中堆放清理治、美丽庭院改造、清理乱堆乱放、拆除乱搭乱建、户厕改造等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农村群众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文明素养逐渐提高,逐步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行为习惯。与此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新风尚。                                                                     

  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创建文明村镇、“好婆婆、好儿媳、好儿子”、“文明星级户评选”等系列活动,融理于事、寓教于乐,使农民群众在亲身实践中入心入脑、化知化行,让农民精神生活丰富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明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