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农技人员“充电”忙 罗山县切实服务护夏粮

2021年05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陈世军 丁环环 熊晓燕)为全面提升信阳市罗山县基层农技人员业务水平,更新基层农技人员市委思想观念和知识范围,强化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服务能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赋能乡村振兴建设。近日,信阳市罗山县农业农村局在信阳助力培训学校举办了基层农技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县、乡两级50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教学邀请了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科学院、市农林学院专家、教授从植保、土肥、栽培管理、创新农技推广方式方法等内容上进行了全面讲解。现场教学观摩了市鱼付家庭农场、文新茶园、蓝闰农业生态园,学习了他们的先进生产经营模式、发展理念,品牌建设,在开拓眼界的同时寻找差距。

罗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先广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提高培训意识,严守培训纪律,在三夏生产的关键农时季节,做到学以致用,要切实把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农业实践中,送到群众手中,把为人民服务时刻挂在心中。

县乡两级基层农技人员一直承担着全县农技推广的重用,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