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举行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上午,平桥区教体局举办“上好思政课 永远跟党走”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主题活动。教育部人文学科课程标准标定专家倪绍旺,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程晋富,市教体局党风行风(思政)办科长姜军,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教育部人文学科课程标准标定专家、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等参会,进行授课指导。现场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区一小、市一中等学校教师展示中小学思政课,大家在一脉相承的教学活动中共同感受思政课的力量。第二阶段进行专家讲座和召开评思政课及思政课座谈会。教育部人文学科课程标准标定专家倪绍旺就如何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在全员参与的互动中,有专业的切磋,有思想的碰撞,更有成长的共鸣。参会的思政教师,立足于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就现场教学中的收获和需要进一步破解的难题,与授课教师、专家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授课教师与大家分享自己思政一体化的教学设计,教学收获和教学反思。

座谈会上,平桥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浩讲话,他强调各学校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育人使命,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创造出更多真正有益于学生终身成长的精品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能根据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思政课教师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严、人格正,纵向能联结横向看世界。

该活动旨在通过一场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段的思政课教学融合展示以及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活动,进行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贯通的尝试与探索,真正将思政课打造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各高中业务副校长及思政课组长;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区直学校校长及思政课负责人和各学校思政教师代表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黄建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