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息县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2021年05月2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胡译丹 张扬)奋进新时代,争当好少年。5月25日,由息县委文明办、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息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县第十一小学举行。

歌声嘹亮,舞步飞扬,洋溢着青春的律动。歌舞《花儿托起中国梦》拉开了发布仪式的帷幕。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歌舞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党旗下的幸福娃》,孩子们的表演,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2020年市级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对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审核评议等环节评选出的20名学生“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充分展现了息县青少年恪守学生道德、传承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发布仪式旨在鼓励获得荣誉的同学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号召全市未成年人以当选的同学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弘扬中华美德,用青春书写新时代人生华章。

据悉,今年以来,息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了“红心永向党,争当好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选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旨在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爱的榜样,示范引领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