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扶贫干部分赴麦收一线主战场

2021年05月2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马承恩 董晓宁)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麦收时。这几天,尉氏县大马乡26个行政村的麦田相继开镰,同时,全乡党员干部、全体帮扶责任人的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也在田间地头展开。                                                             

     5月26日上午,在该乡双岭岗村,一台收割机开进脱贫村民张爱琴家的一块麦田,不一会儿就收割完毕。“我家6亩小麦已经收了3亩。”这位43岁的大嫂脱贫后满脸笑容,她对帮扶责任组长黄中华说:“去年播种时农技人员给我们讲技术,帮扶工作队免费给我们送小麦良种,高效肥料,今年小麦的长势比去年还好,一亩地能多产15公斤以上,我们致富的步伐更快了。”在大马乡各个行政村,一片片金黄的麦田,被来往穿梭的收割机剃成了“光头”,机后留下粉碎抛洒均匀的麦草和待耕的麦茬。

所有的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不忘“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积极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和当地脱贫群众一起利用这几天晴好的天气,组织人力与机械,抢时间、赶进度,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确保群众增产丰收。随着小麦陆续开镰,各类农机具也相继投入使用。预计到夏收高峰期,该乡将会有60多台收割机投入使用。                    

 根据往年的经验,收割机是从南向北转移作业,该乡扶贫办要求各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组长和帮扶责任人提醒广大脱贫群众,由于现在机械化程度高,小麦收割进度也很快。乡村党员干部要和脱贫群众一起立足“抢”字当头,不能等、不能拖,抢季节、抢晴天,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加快收获进度,和脱贫群众奋战在麦收生产一线,确保秋季农作物播种不误农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