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组织开展防汛抗旱三夏生产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5月2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统筹落实农业农村、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重点任务,安排部署各项工作,5月25日上午,祥符区刘店乡召开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店乡班子成员,乡各站所以及22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店乡乡长张涛表示,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以及三夏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粮食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各站所、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及时制定预案,提前行动,确保防患于未然;抗旱工作要科学调度,统筹安排,三夏生产工作要突出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农站人员要统筹安排,做好充足准备,合理调配,主动出击,确保农民劳动果实不受侵害。秸秆禁烧要认真总结往年经验,周密部署,扎实推动,确保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引发一起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抓好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乡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到“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消除政治站位不高、麻痹松懈、心存侥幸等各种错误思想。二是要强势发动,全民动员。各村自行组织召开“三夏”工作动员会;每天出动宣传车,充分利用乡里喇叭,不间断巡回宣传,不留死角;在村内主要路口悬挂“三夏”工作、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标语,确保宣传实效。加大对焚烧秸秆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三是要严肃纪律细化责任为禁烧工作提供保障。“三夏”生产期间,严禁乡村道路上打场晒粮,严禁在路肩上种植农作物;严格督导严明纪律,加大流通监管力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