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学史力行担使命 呵护少年助成长

2021年05月2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71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乡村(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在东村社区组织开展了“学史力行担使命 呵护少年助成长”主题活动。

儿童的安全是家庭、社区、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有效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社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支部通过积极联动黄河厉风救援队为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夏天到了,小朋友们都喜欢到河边、湖边等有水的区域玩耍,而这些看似安全的区域,却是最危险的,你们是家里的宝贝,祖国的未来,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黄河厉风救援队队长王喜军向社区青少年讲解了周边的溺水案例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王喜军通过现场模拟演练的形式,指导社区青少年溺水时如何正确自救及互救。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这种“体验式”学习让他们记忆深刻,以后会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是社会最关心的事,也是社区党员干部最牵挂的事。了解到社区中的10名儿童家中有困难,“村两委”、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社工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夏凉被、书包、彩笔套盒等生活、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社区日常都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逢年过节都会给俺送来生活用品,现在快六一儿童节了,又给孩子们送来了学习用品,真是太感谢了!”社区困境儿童家长校小强感动地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营造了关心关爱社区儿童的良好氛围。“接下来,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多角度、多方面关心孩子们的成长,以实际行动提升他们在社区生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长永说。(贺舟洋 杨丹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