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三官一师两员”走进社区共创平安

2021年05月27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综治中心联合任砦社区、河南天涵律师事务所召开“三官一师两员进社区化解矛盾保平安”联席会,并开展了工作推进宣传活动。在任砦社区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和社区人民调解员为居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自“三官一师进社区化解矛盾保平安”开展以来,经八路街道及时排查发现矛盾、化解矛盾,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疑难信访事件。如广厦社区的问题楼盘,在业主连续胜诉的情况下,最终免于查封,这个近十几年的“疑难杂症”终于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得以解决。

各社区专干根据个人工作情况合理安排进社区时间,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个社区。在进区的过程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楼盘、涉法涉诉、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问题,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讲解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非法集资类典型案例,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和潜在不稳定因素,社区工作人员与法官、律师一起,积极进行释法说理,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的意识,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据悉,“三官一师两员”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拓宽了一条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途径,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李洪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