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内乡余关镇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7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勇)疫情防控不仅关乎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我党的执政根基。虽然国内疫情形势较为明朗,但防控责任不容小觑。目前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工作成为了国内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全面部署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工作,这不仅是一项健康行动,更是一项政治责任。

疫苗就是命令,接种刻不容缓。余关镇党委政府在接到上级疫苗接种任务之后,科学谋划、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分阶段、分批次全面铺开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共上报排查出约12000名适宜接种人群名单,并逐个通知联系接种工作。截至目前,余关镇中心学校、子育村接种率已达100%,梁坪村、李沟村、谢寨村、麦山村,接种率平均已接近95%,疫苗接种按照各村排序正有效开展。

余关镇在接种点同时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和秩序维护组,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有序引导人员入场,耐心解答接种注意事项,细心缓解部分群众紧张情绪,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让群众倍感安心放心暖心。

与此同时,余关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积极组织,医护人员昼夜奋战,公安干警全程配合,这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奉献和担当,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鲜活实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