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2021年05月27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贾睿)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日前,西峡县双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为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西峡县双龙镇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对各自区域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地毯式”摸底,建立摸排台账,确保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一次清、全见底。

要求各村民小组长负责所在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垃圾、临违建筑,积极动员农户进行清理整治。

启动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以村小组为单元,按照分村小组管理范围制定“责任区”,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成立纪检督查专班,定期进行巡查督查,对村庄卫生与垃圾治理、拆后整治、道路环境整治等项目进行评分和排名,对工作开展滞后不力的进行全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了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