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统计局着力做好“学做结合”文章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丹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创新学习方式,在规定动作上高标准,在自选工作上有特色,采取集中学习和体验式学习,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模式,扎实做好党史教育工作,把各项惠民实事抓实抓牢,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上,让广大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明显变化,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25日,在杞县统计局“走红色路线,探初心使命”宗店乡虎背岗村体验式学习现场,杞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向东说。

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杞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将“四史”学习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实现与党史学习教育无缝对接;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倡导鼓励全局干部平均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 1个小时,普通党员平均每天自学不少于半个小时;在学习内容上,要求全面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等内容;在学习方式上,围绕学习内容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学习和个人自学,保证党员干部全覆盖。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指导工作,既立足当前抓好学习教育,又着眼长远,完善坚定信念、服务民生、推动发展等长效机制。与此同时,县统计局还创新学习方式,在全局开展了“走红色路线,探初心使命”“5+N”主题党日活动。在杞县宗店乡虎背岗村革命纪念地,全局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学习了水东革命历史主题展览,并进行了集体宣誓。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杞县统计局还注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在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传,持续宣传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经验亮点等,宣传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统计工作的发展成就。

开展为民实践活动,立足本职惠民。杞县统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杞县统计局先后到河南省金僖宴会酒店有限公司、河南省东磁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业务指导,通过与业务人员交流座谈,了解其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进行面对面辅导解决处理问题,确保提高人员工作效率,保证其统计数据质量。同时,到定点村下乡帮扶,制定专项方案,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和讲党课。深入查找和解决群众办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杞县东磁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厉赛军说:“统计局的工作人员分季度、分专业主动上门指导我们企业的项目建设和规范统计行为,经常来调研生产经营形势,统计数据质量,面对面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手把手培训统计业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我们企业分析经济形势,解决发展思路和经营理念上的具体困难,指导我们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统计台账,帮助我们解决了统计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