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财政局:走进红旗渠 学史传精神

2021年05月2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财轩)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5月23日,孟州市财政局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委员40余人,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培训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活动中,学员们首先观摩了红旗渠枢纽工程分水闸。当看到当年开闸放水时成千上万的百姓涌向红旗渠的照片,那激动人心的场景,让大家的心灵为之震撼,对林县人民以愚公移山的革命气概和勇气,彻底解决祖祖辈辈“吃水难”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千年旱魔,时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沧桑的文物,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英雄的林县儿女在艰苦的环境下,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历时十年,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一道“人工天河”的英雄壮举。

虽然天气炎热,但学员们热情高涨,大家攀登了300级台阶,又徒步走过3.7公里的渠线,最后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深切体会这条“水长城”的艰难与不易。在这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我感悟到了先辈们铁一般的信念和山一般的意志,我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勇于尽责、敢于担当,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百折不挠的韧劲,保质保量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真正把红旗渠精神传承下去。”学员冯水仙说。

红旗渠不仅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更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用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