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法院开展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2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近年来,广大市民网上活动增多,线下活动减少,使各类网络诈骗犯罪有了可乘之机,其中“杀猪盘”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更呈多发态势,形成了“寻猪”、“ 诱猪”、“养猪”、“ 杀猪”的完整链条,使广大群众受到金钱、情感双重打击,社会影响非常恶劣。为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防诈骗意识,遏制此类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26日上午,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一是在菜市场门口发放防诈骗宣传页,以文字、图片等简明方式向过往群众就“杀猪盘”诈骗的表现形式、常用话术、如何防范等问题进行宣传。二是在辖区湖光小区等处,通过挂横幅、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讲解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要及时核实真伪,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信息等,告诫过往群众网络交友有风险,预防诈骗。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通过法治宣传等活动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